原文連結:男鋸斷手掌 詐保落空(蘋果日報,內有相關影片)


2601  

新聞大綱:

為了詐取保險金 鋸斷手掌丟棄遭識破

新北市的的一名蘇姓工人,因為失業多時,所以將自己的手掌用電鋸直接鋸斷,並且向保險公司進行詐領保險金的部分。但是由於已經是第二次是因為電鋸所發生的意外了,讓保險公司起疑心,經過調查之後,才揭發了蘇姓工人的詐騙行為。

蘇姓工人供稱,因為母親與太太都生病了,在加上工作越來越少,已經待業好個月了。在沒有錢的情況下,只好鋸斷自己的手來跟保險公司申請傷殘理賠。

蘇姓工人鋸斷了手進行就醫時,因為拒絕醫生的接回手術,所以讓保險公司起了疑心。在鋸斷手掌時,還要求小兒子先叫計程車在樓下等他把手掌切割完後,在小兒子的陪同下就醫。但是因為對醫生說了:「我的手掌已經丟棄,無法拿回來做手術」此話讓人起了疑心,並且走出診間時,要求小兒子立刻回家清裡陽台的血跡,並且將切下來的手掌拿去丟棄。

由於此兩案件,太過於巧合,所以保險公司進行報警處理,才讓整件事件水落石出。

2602   

觀點感想:

「貪」,這是第一個想到的念頭。

慾望是人類想法之一,當如果欲望多了,就會變成就會變成只要是有利可圖的情況,人就會去因為這樣的渴望,去做這件事情。

但是這樣若停下來想一想,會發現這樣不合理。為了這樣的金錢,去割斷了手掌,但是卻沒想到割掉之後,會給自己造成多大的麻煩。

人要懂得知足,或許在不理性的情況下,所以下了這樣的決定。沒錢了,真的只有這樣的方法可以去獲得金錢嗎?其實方法很多,但是也不是每個人都適用。

或許這是蘇姓工人想出來的方法,但是這樣的方法,在一開始的出發點就錯了。如果只是為了賺錢要照顧母親跟太太的話,其實不只有這樣的方法。

可能會說,已經老了,所以無法再繼續工作了。但是目前是提到,沒有工作,待業一陣子了。所以不是因為老了的關係。就算肉體到達了一定的年紀,但是也並不表示,自己什麼都不能做了。

還有很多的選擇,只是還沒有去找到一個方向。

而且或許在其中,有很多很多的機會,就算木工不能繼續下去了,但是真的是完全沒有機會嗎?

一切都在自己的選擇中,有時後機會是自己放棄掉的,在自己否定的時後,就已經放棄了這樣的機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lt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