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2K13新勢力 杜蘭特、羅斯、葛瑞芬成封面人物


記者劉肇育/綜合報導

NBA本季由兩支年輕球隊打入冠軍賽,並且由03梯球星為主力的邁阿密熱火拿下冠軍,也象徵著新勢力的竄起。而在遊戲市場上也有同樣的狀況,連續兩年以傳奇球星喬丹(Michael Jordan)、魔術強森(Earvin Johnson)和大鳥博德(Larry Bird)為封面人物後,NBA2K13也在27日公布封面人物,將由新勢力竄起。



2K13在今日正式公布了這代遊戲的封面人物,將由得分王雷霆隊杜蘭特(Kevin Durant)、去年季賽MVP公牛羅斯(Derrick Rose)和快艇灌籃王葛瑞芬(Blake Griffin)聯手出擊。


在NBA2K系列遊戲中,大多封面人物都會選取當年度最具影響力的球星代表,不過這次2K13卻選用了三位新生代球員,也象徵著NBA的世代交替。



「成為NBA2K13的封面一員,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榮幸,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,尤其是能在喬丹、強森和博德三人之後,真是讓我感到相當光榮。」07年榜眼杜蘭特表示。



而09年選秀狀元葛瑞芬也表示,「NBA聯盟中有很多年輕的潛力球員,能夠與杜蘭特和羅斯一起被NBA2K選為新生代代表,真的是相當令人興奮。」



另外,目前還飽受傷病所苦的08年選秀狀元羅斯也指出,「我從NBA2K10就與他們結下淵源,而我也以能夠成為喬丹之後成為封面人物的公牛隊球員感到榮幸。」



而在這次公佈了封面人物後,也有數名球員被認為是遺珠之憾,其中包括剛拿下生涯首座總冠軍和冠軍賽MVP的熱火詹姆斯(LeBron James),以及今年爆紅的林書豪都未能順利入選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新舊時代的交替」總是給人一種「煥然一新」的感覺,好像一個前所未有的新時代即將來臨,不過真是如此嗎?


每一個十年,都會有類似的時代交替,而每一次雖然都有感觸到眾人,但最後都是一個循環:

遠距離射手、灌籃高手、全能控球等等,相同類型但不同面孔。



若是將時間軸放大來看,其實是一樣的事情不斷循環,一個周期性地變換,就像是換湯不換藥,本質是一樣的。


不過,也就是這「換湯不換藥」,每一次都有微妙的變化。


就像是我們從小孩長大成人都會經歷一樣的生理過程,但其過程在不同個體中仍有微妙的變化,使每個個案都是如此不同,接連傳下去。如果將此套用在其他東西上,會發現也是有一樣的現象,但那時間長短總是不同。


籃球巨星交替花十到十五年左右、人類花幾十年、花朵要數十到數百天,那再繼續擴大呢?


金融、經濟、各類資源、等等都有類似的現象,也就是說我們以為的不同只是一個必經的過程。


那若是如此,又不得不開始想,人類的進步是不是也有一個周期性?


繼續讀下去前,請讀此文:

【新聞導讀】一枚銀幣的30年追尋 探測員發現價值百萬「塞爾特幣」


過去的諸多謎團、我們所無法理解的高科技計算、古人智慧所產的超精準曆表、每天看著不同地理頻道都可以看到古人所知的可能遠超乎我們想像。如果說,將這周期性的時間拉長至幾千甚至幾萬年,我們是不是也正在這周期性的其中一點?在我們所知的歷史之前就有過電視、電腦或更高的高峰?那我們的進步不就是已經預定好的,那到底是否真的是「進步」呢?


或許有人會覺得我能夠從一個遊戲的封面帶到這個話題實在很牽強,但在我看到「新舊交替」的類似用詞時我就產生此畫面了,這絕非刻意帶到質疑我們現在的科技。


順帶一提,我好像因為這兩篇文章稍微瞭解「時間概念」的一部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lt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