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轉載:【蘋果新聞】父母吵架兒女面前溺斃

 

內容大綱:

一家散步,父母發生口角,而變成雙雙在兒女面前溺斃。

24日晚上,一家人去平安運河畔散步時,卻因為家務事,當場在河畔邊發生了口角,太太直接跨過柵欄跳下運河,先生為了要救太太,隨後也跳了下去,就這樣在自己的兒女前沉入河中。

雖然大兒子馬上就去尋找他人救援,但是當消防隊在半個小時之後找到後,夫妻兩人還是不幸溺斃。兩人救起來後,皆沒有呼吸心跳,雖然進行就醫急救,但是還是宣告不治。

兒女看著當場的所有的情況,看著自己的父母摔下去。女兒嚎啕大哭不知所措,兒子則是馬上跑去求救。消防人員在救援的途中,妻子那方的父母也趕到現場,拼命安慰自己兩個孫女,並且祈求女兒跟女婿的平安歸來。

 0625新聞圖一  

雖然盡力搶救了,但是救起來時,林姓丈夫還是沒有了呼吸了。

0625新聞之二  

薛姓婦人正在接受急救中。

0625新聞之三  

 

在一旁觀看全部經過發生的兒女嚇傻了,女兒不停的哭泣。


心得觀點:

一家人的相處,若是沒辦法互相體諒跟讓步,雙方都堅持自身是對的話,那很容易就會常常發生是口角。

這篇新聞讓我想到一篇故事:

張李兩戶人家緊鄰而居,但家庭氣氛卻大大不同。張家的人相處其樂融融,生活幸福美滿,而李家的人則經常爭吵,每天都鬧得雞犬不寧。

有一天,李家的人忍不住來問張家的人說:「請問你們為什麼從不爭吵?你們和睦相處的秘訣是什麼?」

張家的人回答:「其實答案很簡單,因為我們這一家人都認為自己是做錯事的人,而你們一家人都認為自己是做對事的人。」

 

很短的一篇小故事,但是裡面卻是裡面卻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道理。

如果今天,大家都把自己所看到的東西,當成是對的話,那麼這樣的情況,很有可能就會把這樣的自認為對的情況,變成自己的觀念與認知。當如果因為只有看到這樣的認知時,就為認為對方是錯了,自己是對的。

這樣堅持下來後,就會發生紛爭與衝突。

就算是在親密的人,看事情的時候,也可能會因為觀念的不同,而持有不同的看法。當大家都有著不同的看法時,若無法包容對方的看法時,就可能會因為這樣的堅持,變成情緒化與不愉快。

很多人事物不只並不是只有一面而已,但是往往人在看的時候,就是直接將自己的想到、經歷過的事情,套用上去。然後如果不如預期的話,又會開始生氣與抱怨,爭吵也可能是因為這樣而來。

事情沒有對錯,只是看到的面不同罷了。

遇到事情的時候,不妨停下來冷靜思考,或許就會知道,其實是不需要爭吵,也可以解決事情的。



↓看似悠閒的平安運河,卻發生了這樣的事件,令人婉惜。

0625新聞之三  0625新聞之四  0625新聞之六  


圖片來源一:蘋果新聞

圖片來源二:平安旅者-藍鷹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ltive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